生明_

云海望月。

Sound of silence II

 

慕容宁x慕容胜雪


 

 

目送慕容宁的汽车开走,丝绒窗帘就被慕容胜雪拉上一半,让落地窗形成一个巧妙的死角,这是他常年和慕容烟雨打游击的套路,有效的隐藏自己然后撒野。这是慕容宁的书房,他坐在了以往十三叔的位置,极其自然的从抽屉里拿出白色烟盒抽出一根点燃,看了眼焦油含量,看来真是老了怕死,宁叔这烟能从嘴里淡出只鸟来。

 

慕容宁是极为整洁自律的人,言谈举止自持优雅。不过在慕容胜雪眼中都是一些戏剧效果罢了,十三叔的盘算他永远都要慢一步知晓。当时赌气摔门离开,他以为自己藏的很好天衣无缝,那几年没有慕容家的人来找他。恣意妄为之后,在某个最落魄狼狈的雨夜,慕容宁打着伞站在路口等他,脸上的笑容意味不明。

 

这是少年人的拳头有生以来攥得最紧的一回。

 

胜雪闷声坐进汽车的后排座位,头发还在滴水,脸上的伤口在发烫般的跳痛,随后一条白色厚毛巾直接搭在他头上,包裹着冰袋的纱布包被塞进手里。车门关上了,十三叔的沉默是在等待他开口,不过胜雪什么都不想说,也许还能抗衡着挣扎一下。

 

慕容宁从银质烟盒中抽出香烟,在唇间点燃,递给身旁的侄子。

 

"以后别再惹宁叔生气了,知道吗?"

 

回不回答已经不重要了,当然还是慕容宁赢了。

 

点三的日本烟抽了一半,就被胜雪按灭在烟灰缸。这烟味太像那个雨夜。

 

十三叔值得一句念叨:

 

"老狐狸…"

 

 

 

tbc.

 

 

 

 

评论

热度(3)